M.Z

我看晚霞的时候不做任何事。

© M.Z
Powered by LOFTER

简单生活(十)

那一年的冬天雪来得很早,天气预报似乎也失灵一般,又或者是我忘了看,因为那天是星期六的缘故吧。这些年来,平时都是我在睡前看第二天的天气预报,然后啰啰嗦嗦地在早上提醒左左穿这穿那,带这戴那,我猜左女士早就已经不厌其烦的嫌弃了,但尽管如此,似乎在这方面(也仅限于这方面了吧)她仍愿意向我妥协一下,即使有时候极不情愿但还是会听我的。她知道,我是处于很实际很实在的目的为了她着想。

而她嘛,往往都是出于美的目的。

清晨拉开窗帘的时候,从大大的落地窗望出去,整个世界都是一片白茫茫,寒风的凛冽似乎也察觉不到,楼下的白杨树枝上挂满了白雪,就那样静静地挂着,没有一丝风儿。雪花似乎让我们的城市更温暖了。

我又小心地拉上窗帘,一面注意观望着床上裹着圆滚滚的羽绒被的左女士,还没有醒。我蹑手蹑脚地走出卧室,从客厅花色地骨瓷壶里倒出两杯温水,端着两个被子走回卧室的窗台。

亲爱的,起床了,睡得差不多就行了,过来陪我小酌一杯。我贴在左女士的左耳边。

几点了啊?左左睡眼惺忪,说梦话般朦胧地问我。

琴麻岛时间早上八点整,我是歌手JJ林俊杰,提醒您早起好心情。我学着广播里的声音播报。

噗,左女士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说,你别恶心到我的偶像。停了一会儿忽然又说,你真是太烦人了,我睡不着了!

我也不禁笑出了声,目的达成,又学着机器人的声音说,我是编号89757你不准动,我直接把你抱下来。于是我连同左左裹在身上的被子一起将她抱到窗台边。
 放下的时候,故意蹲了她一下。左左瞬间变了脸,你把我屁股弄疼了,你都抱不动我了么?说明你不爱我了!?
 我没有搭理她的胡搅蛮缠,不要闹,亲爱的,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当当当当,请睁大你的水灵的大双眼皮!我站起来刷的一下拉开厚厚的尼龙窗帘,然后定睛去看左左的表情。

哇,下雪了啊,好喜欢下雪。左女士突然间从裹着的被子里钻出来,用手擦去窗上的雾气,下得不小呢!

是呗,亲爱的来喝一点温水,“早来天已雪,能饮一杯无?”,我递过去水杯,左左喝了一小口又递给我。

一下雪我就想听范晓萱和王力宏的那首《雪人》了,我唱给你听哈,“好冷,雪已经积得那么深,Merry Christma to you,我深爱的人......”于是我和左左对唱了这首歌,心疼第三句就跑调的她还能唱的那么投入,忽然间还觉得她的跑调跑得还挺让人感动的。

我将左左揽在肩旁,和她一起在玻璃上哈出一片雾气,左左用食指轻轻画出一小半心形,然后停下来看着我说,诺,该你了哦。

我用手指画出另一半心形,但画得比她的轮廓要大一号,将她那一半小心包围在里面。

左左有些不解又有些生气的地说,你画个心也这么不走心,这都画不好,故意的吧!

对呀,确实是故意的,因为我的心比你的大哦,我的爱也比你的多呢,亲爱的。对了,你知道吗,英文对话的时候,当一个人对你说了I Love You,对方如果也同样的爱,那该怎们回复?

怎么回复?左左好奇地问。

你要回复I Love you back. 就是说我同样的爱给你。好了,我们演绎一下,Action One! I Love You,我深情地说。

I Love You More。左左说,因为我的爱要比你多,才不是同样的。

Cut!你没有按照台词来说呀亲爱的,那我也要改一下。

你改什么?左左傲娇地问。

I Love You Most。我坚定地说,你那个是比较级,我这个最高级,我是最爱。

不,我的是最高级的比较级,比你的最多还要多,所以不管你多少,我都比你多,我赢了。

我那时被左左狡黠却合乎情理的解答莫名的感动,我们透过两个不同大小轮廓组成的心形望着窗外满城的雪很久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相拥在一起。(那时很想吻她,但左左向来觉得早上要洗漱过才可以,所以我们就略去了这个环节)

I Love You More,最好的你。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