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

我看晚霞的时候不做任何事。

© M.Z
Powered by LOFTER

简单生活【九】

新年的时候,我和左左从老家吃完年夜饭开车赶回自己的家。我们相约晚饭的时候彼此克制一些,少吃几个饺子。因为午夜我们还要再准备一番,吃着宵夜然后一起看英超——狼队和利物浦的球赛。

于是晚饭的时候我们每每吃了一个饺子都要互相看看对方,我总是无济于事般地示意她差不多了,左左则示意我再吃最后一个也无妨,于是她吃了11个,我吃了9个。

今年我们没有买烟花,左左虽然喜欢浪漫但她出于环保和不扰民的缘故还是终于遏制了固执的我想买的念头。不买也行,那我就准备点儿别的,我自己买上了一些欧式复古烛台,摆在客厅的各个高位。左左哭笑不得,你这样不怕把咱家房子烧着了么,还有就是那么多蜡烛不觉得挺害怕么。我说不会的,你看,多有情调呢。

快来吧小妞,和我一起准备今天的夜宵。

我累了,沙发吸住了我无法动,不过我可以看着你动。

我从冰箱里拿出几日前喝剩下的半瓶白葡萄酒和两个冰鲜的水晶红酒杯,放到茶几上。然后又从厨房切了细细的日式圆白菜铺在圆形骨瓷盘上,拿出回家路上在麦当劳买的小食拼盘放在上面。端出来还未放到茶几上左左直接先抬手取走了一块,然后有些鄙视地说,这下面铺上蔬菜干嘛?

为了让你也吃点蔬菜呗亲爱的,另外也吸走一些油,免得你长胖。

我才不怕胖呢!我还不到100斤,还是个好女呢,左左一脸傲娇。

那么好女要不要来厨房帮忙做个贤妻?我挑逗着说。

不来,谢谢,好女都是在沙发上修炼的。我能想象左女士那时笑得肯定很好看,然而实际却是很果断拒绝。

于是我只好自己准备宵夜,不出一会儿桌上已经摆满了。有一盘小食炸鸡,两罐可口可乐(那是我们去东京游玩的时候购买的限量版瓶装的,一共6罐,上次生日的时候开过2罐),还有我爱吃的五香花生米和左左最爱的海盐味洽洽瓜子,一小块三角形状的黑森林甜点,一份有7种水果的拼盘,最后是一份刚出锅的炸虾条。

球赛快开始了不亲爱的?放回围裙的我坐到左女士的身边,一手搂住左左问到。

还有三分钟哦,我要先吃一会儿啦,最好的你。

这么多年了,她一说“最好的你”我依然会想到她用这个词形容那个卖宝骏车的大宁。

我打开茶几下方的小抽屉拿出一个打火机,烤着葡萄酒瓶口处,很快“嘭”地一声瓶塞飞起(在左左手机上的抖音里学的),那声音是我最喜欢的了。然后慢慢听着葡萄酒在水晶杯中像音符跳跃一般的清脆声。

喝个交杯酒如何亲爱的?我将酒杯递到左左手旁。

不想喝凉的呢,不过看在你表现还不错的样子,我就沾一下喽,达令辛苦,祝我们新年快乐、恩爱!左左满脸幸福地说。

你可是好久没有叫我“达令”了,你这个女人。快来,先让我亲一下,这样之后再喝这酒那才觉得更有味道。

的确更有味道,左女士一口喝了不少。脸颊瞬间泛起微微的红晕,不知道是因为我吻过的缘故还是饮酒所致,我只知道在夜晚暖色的光线里的她异常妩媚美丽,是因为她本来就很美丽。

球赛开始了,茶几上的夜宵也已享用近半,我斜靠在沙发背上,左手抚摸着左左的脸颊和长发,右手端着酒杯送向口中。

那晚到最后利物浦和狼队的比赛谁也没有进球,左左在中场过半的时候就躺在我身上睡着了,口里还说着些你根本无法破译的梦话。

把左左放回卧室躺好,我轻轻地回到客厅关掉电视,将烛灯一盏、一盏、一盏略带不舍地缓缓吹灭,房间顿时回归夜晚的宁静和黑色,在我走向卧室房间的时候,我蓦然望见卧室窗户上呈现出的绽放了圆满的很好看很好看的礼花,然而稍瞬即逝夜空很快恢复久久的静默,房间也再次暗下来。

左左没能看到这些。我望着憨态可掬睡得无比安然的左左,仿佛刚刚看到的烟火又继续安静的绽放开来,在我的眼光中闪亮。

亲爱的,你是我这辈子观望过的最美烟火。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