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

我看晚霞的时候不做任何事。

© M.Z
Powered by LOFTER

简单生活【十一】

忘了何时开始左左在我的熏陶下学习跳舞,这么多年我和左女士能随时随刻兴起或搁浅各种各样的事,那还真的算是夫唱妇随,或是说妇唱夫随更合适。对了在跳舞之前她练过俩月瑜伽,弹过一阵儿尤克里里,织过一个夏末的毛衣。

我有必要将上面这些内容展开一下,不然会觉得所言不实心里会略有不安。练瑜伽的缘起,是因为我说看到单位每天中午有瑜伽课,瑜伽修身又健康建议她也可练练(其实有一点点私心,希望她更苗条妖娆一点),左女士当然听后瞬间暴怒,批斗我说我嫌弃她,我说不是,她说我就不练,让你嫌弃我!? 但是不知为何,她偷偷买了个可爱的瑜伽垫放在客厅茶几下,居然主动练了起来。值得注意的是我所说得俩月并非连续俩月,而是两年内加起来有那么俩月吧,瑜伽垫现在早已经不翼而飞,再也没有人问津。

尤克里里是因为有一次刷抖音见人家弹《南屏晚钟》弹得很好,而那上面也忽悠着说非常简单一学就会,左左就吵着也要买尤克里里,于是三分钟后我就选了一款下单了,不料到了第四分钟的时候她忽然告诉我没了热情了。我说我已经下单了,另外亲爱的,你是我见过的将“三分钟热度”诠释的最透彻的人了,没有之一。恩,尤克里里寄到家的那一天,左左先是各种拍照,然后宝贝似的搂着,拨来拨去,恨不得睡觉的时候也抱着,我着实吃了不少醋。后来也像模像样地跟着视频教程学了几次,再后来觉得手指肚疼,同时也觉得一时半会儿学不会的缘故吧,慢慢自己就没了兴致,于是作罢,但时不时还会把这小琴拿出来把玩把玩,稀罕稀罕,我暗自里取笑她说你这不是在“弹它”,你这是在“盘它”啊达令。

织毛衣这件事的确怪我,完全是我的一厢情愿。我平时向来少买衣服,不太注重穿着打扮,但左女士觉得我很土,为了她体面她也给我置办一些时尚装束,有一天我鬼使神差和她说秋天要到了,你要不要考虑下在秋天来临前给我织个毛衣啥的,那得多暖和我肯定要出去显摆,觉得幸福死。我于是哼了几句周杰伦的那首《黑色毛衣》,“能不能为我编织,起毛球的记忆......”左女士这次居然满口答应说,好的没问题。于是买了一筐又一筐毛线和针,那阵子客厅、卧室、画室、厨房甚至卫生间你都能发现各种线头各种针,有一次晚上睡觉我忽然觉得脚丫下面凉凉的一根,用脚趾从被窝夹出来一看,也是针。再看一旁早已酣睡的左女士,简直让我哭笑不得。一个月后秋天到了,左女士终于织好了——一个袖子。现在这个袖子还放在衣柜的顶部隔层里,隔板下面是整整一个储物格的毛线球,那画面简直不堪入目。我清楚地记得左左和我说,都赖你我现在有时候做梦都在为你织毛衣,你给我多少工钱?我无言以对,心想,不只你一人好么,我还做梦都在给你到处收拾毛线球呢。

有一天晚上我搂着左左躺在床上看一个老电影《闻香识女人》,在这之前我煞有介事的让左左喷了一点我在卡塔尔给她带回的鹿首香水,我说这是一部我曾很喜欢的电影哦,你要好好看。看到那段跳探戈的场景时左左忽然问我这舞曲是什么,我回答她说是《一步之遥》,她说这段太优美了,我说是啊,我们也应该跳一支舞。

于是电影未看完,我们就忽然关掉了在天花板上的投影,走出卧室。我将客厅的茶几和沙发推至墙边,营造了一个小舞池,然后用我们的音响播放了那支曲子,左左说我可从没跳过哦先生,如果不小心踩到你的脚可不要怪我哦你毕竟那么瘦弱。我学着电影里的台词和她说,探戈的好处就是你不用担心会走错。

等等,我要去换件衣服,过会儿左女士跑出来,居然把那件夏夜才穿的粗花呢半身裙翻腾了出来(这裙子之前曾因为我的坚持而许久没有让穿放在衣柜最底层),而且还涂了她偏爱的405号口红。

难得你能找到它,小妞,你好美。我望着左左的米黄色小短裙一时入了迷。左左忽然说,你还跳不跳,看什么看,你平时都不让我穿!?

跳跳跳,这么美穿出去那还了得?我答应你以后可以穿而且要常常穿,前提是只在家穿给我就好啦!我洋洋得意地说。

那晚我搂着左左的小蛮腰随着悠扬又细腻的小提琴竟然跳了好一阵儿,左左慢慢将小脑瓜贴在我的胸前,大致循环播放了十二遍的样子,音乐快结尾的时候我忽然抱起朦胧欲睡的左左,顺手关掉柔和的壁灯走回我们的卧室。

那时抱着左小胖的时候我想起了一位记不起名字的英国诗人的一首诗,“不要温柔地走进这个良夜......”。

是啊,浪漫地走进人生的每一个良夜吧,我多么庆幸有你陪我。

评论
热度(3)